欧盟新规来了:🥫以后薯条可能没小包番茄酱了!
以后在欧洲餐厅吃薯条、汉堡时,桌上那种一次性番茄酱小包装,可能会越来越少了。欧盟最新包装法规规定:从2030年起,餐厅、咖啡馆和酒店堂食场景下,将原则上禁止提供一次性调料小包装。
涉及的不只是番茄酱,还包括:
- 番茄酱、蛋黄酱、芥末酱
- 调味酱料和调料包
- 独立包装糖包、咖啡奶球等
欧盟认为,这类小包装大多只用一次就被丢弃,而且因为材质复杂,回收利用率一直很低,因此希望借此减少塑料垃圾和包装浪费。
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以后完全拿不到酱料。目前规定中仍保留不少例外情况,依然可以继续使用这类独立包装:
- 外卖和打包食品
- Drive-in自取餐
- 咖啡外带
- 医院、养老院等特殊场所
未来更多餐厅可能会改成使用大瓶按压式番茄酱,或者可重复使用的小碟、小罐,或者自助调料台等形式。
对于很多在欧洲生活的人来说,这可能算不上什么大事,但确实是一个很典型的变化:以前随手拿几包番茄酱、糖包放回家备用的日子,以后可能越来越少见了。
新闻来源:bild.de